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3-01-18 13:25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11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总结过去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赤峰市工作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要扎实推进“三个体系”建设,巩固深化已有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做好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工作,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让官兵消除后顾之忧;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干事热情,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要大力营造尊崇尊重氛围,激励引导退役军人始终保持本色、勇当先锋,大力宣传弘扬英烈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要坚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将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退役军人工作前提,将严格落实政策作为工作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表率;要切实转变作风,认真开展“两优”专项行动,坚决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要深刻认识“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做好系统内部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

会议号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本领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