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右旗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创业培训班开班

2022-05-31 15:16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5月23日上午,由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旗万恒建筑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巴林右旗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龙田大酒店举行。旗政府副旗长王冰清出席开班仪式。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我旗部分退役士兵参加开班仪式。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达布希拉图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淑恒致辞;旗万恒建筑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柳庆堂介绍培训有关情况;培训班学员代表韩立军做表态发言。

王冰清指出,促进广大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需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参加农业创业培训、抓好涉农类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夯实理论基础,因此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王冰清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积极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技能培训、政策指导、资源对接、创业帮扶等各类服务,助推退役军人就业扬帆起航。要凝聚共识,提高就业创业本领。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把退役军人培训转型作为助力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系统性工程,围绕农业产业发展规律,开展产业技能培训和相关创业培训,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举办此次培训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和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希望广大退役士兵秉持军人的荣誉和宗旨,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大潮中,在乡村振兴中再当“尖兵”。要永葆本色,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退役军人有着良好的政治基础、有敏捷的创新思维、有严肃的纪律观念,这些优秀的品质是新农村建设人才队伍的不二人选,学员们一定要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做到培训有收获、结束有反思、自身有进步,要进一步立足自身岗位,用心做事、用情做人、用力工作,把个人理想价值与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七天,此次培训采取导师讲座、企业家现身说法、赴其他旗县区考察观摩等方式进行。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