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新突破——赤峰“医保经办可视化服务窗口”正式上线

2022-08-04 15:30 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8月1日,赤峰“医保经办可视化服务窗口”正式上线,异地就医备案、网厅操作指导等14项高频业务可通过“赤峰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公众号在线视频实时办理,在实现医保综合柜员制、帮办代办服务、基层服务下沉的基础上,努力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进一步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实现“医保办事不求人”。

“医保经办可视化服务窗口”是集医保业务咨询、受理、审核、反馈、监督、录像、评价于一体的可视化系统,开拓性地延伸了远程医保服务触角,通过“赤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平台,点击“便民服务”子菜单“经办可视化服务窗口”栏目,即可直接呼叫医保服务中心进行一对一的在线咨询、业务申请、材料审核,让每个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医保业务,真正实现医保业务“就近办、立即办、一次办”要求,让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进家门。

医保经办可视化服务系统不仅方便了群众,是医保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和践行“我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创新举措。下一步,赤峰市医保系统将继续以“医保办事不求人”为根本目标,构建更加触手可及、高效便民的医保公共服务体系,把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位群众的心坎上,用心用情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


信息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