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获得“学思想 颂英烈”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09-28 16:1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9月26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承办的“学思想 颂英烈”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全国决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我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思想 颂英烈”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锻炼选拔一批新时代英烈精神的守望者和讲述者,挖掘讲述一批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加强英烈讲解员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创新提升红色讲解的影响力、感召力。按照工作部署,我区英烈讲解员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邀请全区各级烈士纪念设施的专业讲解员及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中的志愿讲解员共同参加比赛,通过严格的初赛、复赛和决赛以及网络投票等方式,共有2位选手代表内蒙古进入全国复赛并获得好评。

下一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锻炼队伍,协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承先烈精神,讲好英烈故事,扛起时代责任,全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进一步发挥各级烈士纪念设施红色宣传教育功能,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