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绍骋主持

2023-09-12 08:5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内蒙古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内蒙古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指引的方向,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全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的五大任务,奋力闯新路、进中游,以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细化为实施方案,转化为一件件具体的事情,确保扎实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李强同志批示、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强调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紧抓在手,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保障好广大教师待遇,创新教师培养管理机制,着力营造浓厚尊师重教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贺信、回信、致辞精神,就促进科技创新、加快航空产业发展、扩大对外服务贸易、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推进法治内蒙古建设、深化对外合作交流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审议了巩固提升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和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把两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好,结合实际细化重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议听取了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亿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高压气体喷出事故救援处置情况汇报,强调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耐心细致做好善后处置工作,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拿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刻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加快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着力从根子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