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2-11-22 15:35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区上下要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任务,持续加深对“两个确立”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的理解把握,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长期稳定。

核心就是灵魂,思想就是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两个确立”。“两个确立”开创了伟大时代,集成了理论创新,铸就了复兴伟业,塑造了大党气象,开辟了强军之路,实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空前团结,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前进道路上,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越来越多,党和国家事业要在全球逆势中赢得胜势、在跟跑中实现领跑、在角力中保持定力、在过招中练就硬招、在前进中永葆先进,根本还得靠“两个确立”。

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必须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我们开展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定工作思路、制定工作举措都要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只要是党中央部署的、国家需要的就坚决做、马上办、抓到位,切实做到党中央怎么要求就怎么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到哪就打到哪。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安排的每一项工作、部署的每一个任务、叮嘱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草原上有句谚语,看准北斗星,就不会迷失方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书写好内蒙古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信息来源: 内蒙古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