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军休老年大学揭牌成立

2024-03-26 11:42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3月25日,赤峰市军休老年大学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揭牌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宗军,局党组成员、服务中心主任刘宇波出席揭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军休所有关负责人,市军休所全体干部职工,军休老年大学负责人、学员和军休人员代表参加仪式,市军休所党委书记、所长特尼格日主持仪式。

建设军休老年大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水平、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有效途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和军休所按照工作要求,紧锣密鼓推进军休老年大学筹建,有条不紊推动场地建设、师资聘任、学员招收等工作,经部门申报、上级推荐、部级审核等环节,赤峰市军休老年大学获批成立。

学校秉持“忠诚、奉献、崇学、笃行”的教学理念,坚持政治建校、特色立校、服务兴校、从严治校,努力形成教学管理制度化、课程设置多样化、师资力量多元化的办学特色。学校拥有1000多平方米的教学场地,前期开设思想政治、书法、太极、声乐等课程,后期将结合军休人员需求,逐步开设党史、国防军事、经济社会、舞蹈、摄影、瑜伽、医疗健康保健等课程,并充分利用军休服务信息化平台,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讲师娜布其还为在场学员讲了开学第一课《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赤峰市军休老年大学的成立,是我市军休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市军休所将围绕建校宗旨,从军休人员特点出发,进一步加强军休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和精神文化建设,打造本地区军休老年特色教育品牌,更好满足军休人员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