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烈士陵园全力做好清明祭扫筹备工作

2023-03-17 08:20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清明节来临之际,赤峰烈士陵园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为社会各界祭扫革命英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祭扫活动文明、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充分预判清明期间祭扫高峰实际,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结合祭扫高峰到来可能出现的人员不足情况,统筹各科室业务骨干,充实工作力量,完善保障措施,扎实推进各项服务。
二是加强安全保障,营造良好环境。积极对接属地消防部门和派出所,做好安全保障。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风险点及时整改;加强园内巡查巡检,强化院落安全保障;清洁园内卫生,营造庄严肃穆、环境优美的祭奠氛围。
三是规范服务流程,营造浓烈氛围。今年,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发了线上服务小程序,军地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团体可通过小程序预约参观,并参与线上祭扫活动。
一系列有力的举措,为形成尊崇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夯实了工作基础。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