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2-12-08 19:57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12月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宇波和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赵婧哲的现场述职,王冰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王冰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紧盯重点任务攻坚克难,着力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各基层党组织还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和不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研判,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王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党建工作。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各基层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此次会议指出的问题实质,精准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做到共性个性问题同向发力,治标治本统筹推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向发力、融合互动。要坚持融入党建工作抓业务发展、围绕业务工作抓支部建设,把党的要求贯穿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各党组织书记要种好“责任田”,当好“领头雁”,聚焦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强化党组织思想政治领导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