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退役军人人事档案转接试点工作和自治区一级档案室创建工作

2022-07-19 11:06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7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利用工作的意见》精神,红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试点先行,积极主动作为,启动退役军人人事档案转接试点工作和自治区一级档案室创建工作。

一、强谋划,全面加强试点工作顶层设计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由一把手任组长,抽调政治素质好、专业技术精、履职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全面加强对退役军人人事档案转接试点工作和自治区一级档案室创建工作的领导;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确定的时限和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三是全面排查底数,积极对接区人武部、区人社局和相关镇街,摸清退役军人人事档案底数。

二、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做法

7月12日,市档案馆副馆长汪志红带领红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到市纪委监委实地查看档案库房、阅档室、整理室、机房,详细了解赤峰市纪委监委的基础设施建设、档案管理系统、数字化进展、电子文件归档等情况,深入学习市纪委监委数字档案室建设的成绩和特色,重点学习了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电子档案在线归档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三、请进来,主动邀请行业专家调研指导

7月15日,市档案馆副馆长汪志红,红山区档案馆馆长邹吉武、副馆长米亚洁、副馆长苏益及工作人员徐静蕊到红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指导退役军人人事档案转接试点工作和自治区一级档案室创建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抽检了部分已归档文件,逐项查阅档案管理资料。调研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硬件建设和档案整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局党组的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硬件设施、档案分类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红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紧扣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创建标准,强化领导,加快进度,提升质量;对照创建标准找差距、查不足,精心谋划创建方案,加大经费投入,强化硬件、软件建设,确保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