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韩百岁

2022-09-27 16:52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韩百岁,男,2000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退役,中共党员,现任赤峰市巴林右旗东顺驾驶员培训学校校长,翁牛特旗大营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政协赤峰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2001年、2002年连续被评为优秀士兵,2002年获得团嘉奖。

主要事迹:退伍后首先在巴林右旗办起了东顺驾驶员培训学校。从开始办驾校到现在,驾校员工发展到22人,其中退役军人就有6名。在报考驾校的众多学员中,有15%的学员为退役军人,还专门为这些学员开辟了绿色通道,这些退役军人有的一次考不过,就无偿增加训练时间,为学员垫付补考费用等,必要时,他还亲自辅导,“一对一”进行传授驾驶技术;帮助远道而来的学员解决住宿和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使这些学员通过他的努力都能拿到驾照,并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和岗位,让他们掌握了安身立命之本,受到学员特别是退役军人的普遍欢迎和赞誉。2017年9月,韩百岁联合阿什罕苏木那林高勒嘎查5户牧民,创办了“翁牛特旗大营子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了占地20000多平方米的养殖小区,通过社员入股等方式收储土地1000余亩,到2020年,该合作社员达到23人,年利润达到70万元。通过土地、草牧场入股、带动养殖、吸纳就业等方式,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62人,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并且达到稳定脱贫标准。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蔓延,韩百岁同志带头组织退役军人踊跃向武汉疫区捐款,得到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共完成捐款5500元。随后,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他又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为广大牧民筹集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和畜牧饲草饲料、兽药等生产物资,多方联络,保证了2020年的春耕生产和畜牧生产的正常有序进行,把疫情损失降到了最低。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他以模范带头、无私奉献的精神做着自己所热爱的工作;以人民至上、为人民的行动展示基层工作者的风范;以敢于担当、拼搏奋斗的勇气参与新时代的挑战,用一颗赤子之心在牧区草原上奏响了奋斗的旋律。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