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牧仁

2022-03-09 15:44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牧仁,男,蒙古族,1989.03月入伍,1991.12月退役,现任国家税务总局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两次荣立三等功,2009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树为旗“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为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作出了突出贡献。

主要事迹:1992年,他从部队复员后,进入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工作,一辆自行车、一个收税的袋子,一身工作服、一脸微笑,便是全部“家当”,标志性的热情和微笑,始终耐心和倾听,造就了他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脱贫攻坚战开始后,组织干部职工为贫困户捐款捐物2万余元,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积极协调资金,为帮扶村打机电井3眼,破解了帮扶村贫困户灌溉难题。如今,帮扶村建档立卡的357户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在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过程中,为村民们解难题成了他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生动诠释。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主动下沉到一线。在社区担任志愿者,对小区进出人员细致地做好测温及登记工作,遇到不能理解的群众,他总是能够耐心的解释,并主动介绍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为社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单位,他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采购红外线测温仪、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喷雾器等防控物资,牵头制定了疫情防控相关制度。2020年,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争优创先的过程中,他提出的“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形成了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他利用自身的民族语言优势,牵头组建了“税收政策草原轻骑兵”,开通了税收政策直达蒙古包的“高速路”,使广大农牧民直接受益,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在他的努力下,局机关已累计捐赠10余万元助学金,帮助16名蒙古族贫困学子步入了大学校园。担任局党支部书记的他,多次在党课上为支部党员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内容。在他的带领下,2020年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荣获“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单位”。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