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第一次沟通会商专题会议

2022-09-01 15:57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根据《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沟通会商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29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商会议。市纪委监委委员考晓峰、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林、工作人员李佳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朝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参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宝民主持会议。
会前,双方经多次探讨,就会商重点议题达成一致。
会上,宝民代表党组就上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作专题汇报。周朝龙通报了派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及发现的问题。随后,双方就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下一步整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周朝龙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把服务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以和组织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解决退役军人存在的实际困难。接下来,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发展。
宝民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局党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组织一班人持续强化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强化思想认识入手,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严格执行和规范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欢迎纪委监委的领导经常为我局指出问题,也欢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事业检查指导工作。
考晓峰对会商过程和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沟通会商工作,进行专门的安排部署。此次会商,问题交待精准,研究讨论到位,达到了会商目的。在落实会商问题上,要及时形成问题整改台账,销号解决,避免会而不商的情况。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积极配合监督,确保形成监督合力,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达成共同完成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