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2-06-15 15:52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党旗高扬映初心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应该起带头作用,冲在前面,尽最大努力,为这次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25年党龄的退休党员刘奇峰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始终坚守核酸检测一线,句句肺腑之言映照着她的入党初心,让身边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备受感动和鼓舞。

面对突发疫情,在危难时刻,一个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状态,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出色答卷,用实际行动诠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党旗飘扬在最高处

组织引领在最高位

为全力守住“家园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政府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全市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明确了市县乡工作责任链条,逐层逐级夯实主体责任,传导压力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调度应急处置工作,带头到现场研判分析、强化工作督导指挥,带头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和包联地区及重点区域坐镇,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疫”不容辞的态度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多方合力聚在前沿。以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核心枢纽,各属地单位与包联单位密切配合,驻地国企、非公企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各领域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方联动握指成拳、全面发力合围攻坚,共同筑牢了疫情防线。

党旗飘扬在第一线

党员奋战在第一线

面对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市广大共产党员主动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在防疫一线英勇奋斗。党员突击队跑出红色速度。疫情就是命令,城市短暂的静默加快了广大共产党员行动的脚步,全市先后组建1659支党员突击队、2332支党员先锋队,他们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在测温验码、排查流调、管控隔离、秩序维护等时时处处,鲜亮的党员徽章始终在防疫的战场上熠熠生辉。党员先锋岗坚守红色阵地。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封控管控居民区等重要地点,先后设立8139个党员先锋岗、划分6237个党员责任区,驻点党员化身大白,不怕风吹日晒,不顾夜冷雨淋,始终矗立在红色的党旗下坚守,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和党员冲锋在前。党员志愿者彰显红色力量。在这场风雨同舟的疫情阻击战中,先后有30864名共产党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无论是年龄大的、党龄长的老党员,还是刚参加高考后的学生党员,或是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他们穿上志愿红、带上红袖标,就近到社区报到,合力打造“责任防控墙”。3142名卡点协查志愿者、5216名社会宣传志愿者、2531名物资配送志愿者、15145名核酸检测点志愿者、5497名包联单位小区管控志愿者······他们以初心映党心、以党心聚民心,严守联防联控“最后一米”,彰显了同心战疫的红色力量。

党旗飘扬在最前沿

堡垒筑牢在最前方

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不断建立健全党组织覆盖网络,持续延伸服务触角,直达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真正做到了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临时党组织接连涌现。在市县各封控管控区、主干道路交叉卡口、定点隔离医院等关键区域和流调排查、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重要环节先后组建临时党组织,773个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时作用”,夯实筑牢了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党员志愿者为主体、参与群众为基础的“一线战斗堡垒”。工作体系上下贯通。市-旗-乡-村-组“五级联动”工作体系的建立,实现各项政策上传下达畅通无阻,保障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措施管控到户、精确到人,贯通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精准到点的“红色”防控格局,凝聚起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防疫网络全面覆盖。街道(苏木乡镇)—社区(嘎查村)—小区(网格)—楼栋(党员中心户)四级防疫网络全面覆盖,充分发挥网格党小组的作用,切实满足群众上门采样、物资购买、高考生绿色通道、应急处置等实际需求,全面落实入户排查、防疫消杀、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精准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阳光总在风雨之后,疫霾消散终见彩虹。我们坚信,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在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一致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保卫战!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