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四个一”活动

2022-05-24 09:00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四个一”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并观看了《同心共筑中国梦》之《手足相亲》专题宣传教育片,随后组织了民族政策法规专题测试。通过专题活动,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确保以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和谐共同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宝民指出,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是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践行守望初心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宝民强调,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赤峰市委统一部署,开展形式丰富、灵活多样的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引导各民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推动我局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