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营商”换“赢商” 推进项目建设大步快跑

2022-11-17 14:40 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 【字体: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满载期望、奋楫扬帆的季节。走进赤峰高新区东山产业园钨钼高端合金材料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座座现代化标准厂房拔地而起,数台工程机械轰鸣作业,施工车辆往来穿梭,百余名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全力抢抓工程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眼前的景象让人很难想到,两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之地。继项目接洽到签约历经41天、签约到开工历经30天后,短短两个多月,奇迹发生。从签约到施工,钨钼高端合金材料制造基地项目跑出的不仅仅是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更是“赤峰效率”的生动体现。

大项目、好项目孕育着高质量发展的新希望,是激活赶超跨越的“新引擎”。如何让项目建设真正“跑起来”,早日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生产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唯有如此,项目建设才会提速、提速、再提速。

对此,内蒙古星耀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明深有体会。“项目能够迅速顺利推进,这要感谢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赤峰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从项目签约到开工建设,我们享受到了‘保姆式’的贴心服务。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项目进度,高新区、高投公司的领导和多位工作人员吃住在项目指挥部,多次现场调研、召开会议协调建设事宜,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没有后顾之忧,王国明对项目建设信心倍增,他说:“目前,压延车间与合金车间的土方开挖、基础清槽、基础垫层、主体墙板预埋等建设已完成,食宿楼主体工程也已封顶,企业正开足马力按照时间节点加紧推进下一步工作,预计11月15日全部完工。”

信息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