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山区西露天街道: 疫情防控“不断档” 服务企业“不打烊”

2022-10-24 09:33 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近日,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西露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另一方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影响企业生产的“卡脖子”问题,迅速组建企业服务专班,充分发挥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精神,从实从快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全力为企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打造辖区良好营商环境。

管家指导优服务 “内优外联”畅通发展之路。为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街道组建营商环境企业服务员队伍,实现“管家式服务”精准对接。营商环境企业服务员在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企业内部健康运行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的类型和经营范围协助符合政策的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实现“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与上级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对接,协调龙卓商砼等企业运营运输等问题,确保找准问题落在点子、服务对接找对方子、拓宽企业发展路子,实现企业内外联动、稳步运行。

疫情防控严把关 用好“两色”守牢防控之要。为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西露天街道探索“两色管理”模式,明确防控工作重点,精准管理、靶向作业,确保打有准备之仗、有秩序之仗。“绿色”防控,强化人员出入管理。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监测力度,加快核酸检测采样频次,要求企业详细查验出入货运司机的健康码、行程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证明材料,建立车辆出入台账,确保入厂出厂全流程可追溯。“白色”防控,切断传播源头。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消毒消杀标准,对出入车辆、厂区、车间设备等进行严格消杀,确保环境符合防疫卫生标准,切实打造更加安心、安全的闭环生产作业环境。

安全生产大检查 上好“三课”夯实安全之基。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西露天街道深入贯彻“治未病”的工作理念,组织专班人员下沉企业,“体检排雷、把脉问诊”,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上好“开工第一课”,确保复工复产“开门稳”。为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督促企业上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的理念。上好“问题查摆自习课”,确保靶向破题“措施准”。对运行设备、厂区环境等进行常态化检修整改,摸清安全生产潜在问题,立体化、全方位扫描漏洞盲区,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问题落在纸上、整改落在行动。上好“督导检查复习课”,确保整改到位“效果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紧盯关键环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措施落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复工复产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6家次,切实拧紧安全生产“阀门”,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辖区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


信息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