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山区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主题场景落实“一次办”改革措施

2022-09-14 14:20 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元宝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健全线上、线下材料流转机制,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打造16个“一件事”场景式政务服务。

一是围绕个人全生命周期划分“出生—入学—住房—退休—去世”5个“一件事”主题场景,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新生入学“一件事”、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暖协同过户“一件事”、公民退休“一件事”、公民去世“一件事”。二是聚焦企业关切,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划分“设立—缴费纳税—不动产转移—注销”4个主体场景,推出企业设立“一件事”,企业缴费纳税“一件事”,企业间不动产转移、企业注销“一件事”。

三是针对特殊人群,推出军人退役“一件事”、扶残助残“一件事”、困难人员救助“一件事”。四是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全周期,推出水电气暖协同报装“一件事”,电力线路铺设市政项目审批“一件事”。

区政务服务中心针对每一事项印发《实施方案》,制定实施细则,编制办事指南、流程图,绘制“一张受理清单”,整合集成优化“一件事”所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加强部门间的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再造服务流程,实行“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的工作原则,开展全链条式服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从而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优化提升服务体验,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信息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