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讯

2022-08-01 15:25 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赤峰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赤峰市发改委社会发展科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结合赤峰市的实际,不断推进教育强国,健康赤峰,养老育幼,文化旅游,全民健身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采取一系列措施,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一是全力推动重大规划编制落地实施。会同民政局、卫健委编制的《赤峰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完成了《赤峰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并上报国家。完成了《赤峰市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发展行动方案》编制,并印发实施。

二是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争取中央和自治区预算内资金项目28个,到位资金3.56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项目22个,争取资金2.86亿元;自治区预算内项目6个,到位资金0.69亿元。项目个数位居全区第一,到位资金位居全区前列。

三是全面提升社会民生保障能力。积极推进社会民生保障服务业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月17日,赤峰市“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喜获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卫健委通过,成为国家首批,全区唯一获得通过的城市。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严格按照委党组的工作安排,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赤峰市社会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