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司法局集合“三大全力”助力经济发展

2022-07-15 09:23 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司法行政系统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为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落实好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赤峰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精神,赤峰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抓本治源、推动出台相关制度,督促各项制度落地,监督各项活动开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序进展。

一、全力推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落地落实。

按照我局优化营商环境承担的事项,推行“18752”模式,综合施策落实整改。出台了《赤峰市司法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公布了“八张清单”、出台的七个制度,开展了“五项活动”、深化了“两项改革”。开展“百场普法进百企专题讲座”活动,“法治体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赤峰市律师行业已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普法讲座65场次、联系帮扶企业279个、为83家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发放推送法律政策资料3400余份。

二、全力发挥涉企调解组织作用。

集中组织开展了“涉企矛盾纠纷排查”活动,推动6个园区和规模以上企业建立调解组织。目前,已在全市6园区和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了111个调解组织。目前,已累计调解涉企矛盾纠纷913件。

三、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助推包容审慎柔性行政执法,组织23个执法领域推出《赤峰市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予处罚清单》。推进“无证明”化改革拓面。保留证明事项10项,通过告知承诺等方式替代的12个,与2021年相比,证明事项完全取消21个。


信息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