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领取证件:市市场监管局推出“邮寄发证+电话回执”服务

2022-07-12 09:25 来源: 赤峰日报 【字体:

“真的太方便了,以前办证需要来回跑好几趟,阿旗距离市区远,一折腾就是好几天,现在坐在家里就办完了,给市场监督管理局点赞。”7月3日,阿鲁科尔沁旗荣济堂医药有限公司陈松涛收到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寄来的药品经营许可证。

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邮寄发证,电话回执”服务,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当企业申请的《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进入核发环节,可以通过许可系统自主选择‘直接送达’或‘邮寄送达’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员杨丛泽向记者介绍,如果选择“直接送达”,可携带旧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直接领取证件;

如果选择“邮寄送达”,工作人员会将证件通过快递邮寄至企业,并由专人通过电话回执实时查看邮寄证件是否签收,使企业实现足不出户领取证件。

据了解,自市市场监管局推出证件邮寄服务后,已邮寄《营业执照》15张、《药品经营许可证》45张、《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125张、《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64张,不仅节省了企业往返取证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还打通了“不见面审批、不跑腿办证”的“最后一公里”,获得了办事企业的一致好评。


信息来源: 赤峰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