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证扫码”新举措 撬动服务大提升——阿旗政务服务局“三个强化”推动电子证照应用

2022-07-08 10:20 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今年以来,阿旗政务服务局聚焦电子证照推广应用,精准施策,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夯实数据基础,深化宣传推广,抓实平台支撑,抓严业务培训,精心指导企业群众应用,实现了“亮证扫码”的便企利民举措落地落实。

一、强化数据支撑,夯实工作基础

持续做好电子证照关联、认领和数据汇聚等工作。完成认领电子证照81类,1096项政务服务事项关联电子证照,制作电子签章61个,汇聚各部门证照数据85063个,100%完成签章,梳理公布19个部门的170个“免证办”事项清单。

 二、强化宣传推广,提升社会知晓

在政务新媒体、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广泛宣传第一批“免证办”事项清单,提升“亮证扫码”新举措的社会知晓度。同时,精心制作蒙速办APP“亮证扫码”操作指南,为企业群众提供简单易用的指导。

 三、强化数字赋能,实现“材料减负”

通过在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全部配置扫码设备,规范“综合一窗受理”系统的“亮证扫码”操作流程和开展业务人员培训,确保“免证办”能够落地落实。

自3月25日,丽杰发屋在全市第一个体验“亮证扫码”以来,全旗共有89家市场主体通过“亮证扫码”实现了材料免提交,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因纸质材料缺失导致的“来回跑”“跑多次”等突出问题,增强了企业群众在政务办事中的获得感、体验感,提升了企业群众满意度、便捷度。

下一步,阿旗政务服务局将进一步深化数字赋能,强化电子证照互认互通,不断扩大应用领域,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减证办、免证办”。


信息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