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旗发出首张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2022-07-05 15:50 来源: 赤峰日报 【字体:

6月27日,马先生来到阿旗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在帮办代办人员的帮助下,通过人脸识别、刷身份证等操作,仅用了几分钟便在营业执照自助服务终端机办理了餐饮经营单位的开业登记,他也成为阿旗首位在营业执照自助服务终端机上领取营业执照的个体户。“以前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到窗口排队提交材料、等待审批领证。现在,只需要在打照机上扫描一下身份证,通过人像识别后,操作简单快捷,真是太方便了!”,马先生激动地说道。

为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阿旗市场监管局推出“帮办代办服务+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的便民服务,用智能设备和人工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商事主体登记注册服务。下一步,阿旗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智能技术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逐步实现商事主体登记注册“自助办”,让群众办事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享受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信息来源: 赤峰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