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召开2022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2-26 10:09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12月15日,2022年第二次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听取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和成员单位代表支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栾天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继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冰汇报了今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市教育局局长刘玉海作为领导小组成员代表汇报了市教育局全年支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栾天猛作总结讲话。

栾天猛指出,要精准落实政策,畅通安置渠道,加大“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力度,帮助退役军人顺利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要进一步建好建强服务保障体系,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落实编制和专项经费预算,确保其发挥作用、提升效能;要聚焦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帮扶援助、走访慰问等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栾天猛要求,要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新路径,常态化开展好双拥共建,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要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推出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双拥作品,继续打造双拥工作典型或军民共建点,推动形成人人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浓厚氛围。

栾天猛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作用,及时梳理和解决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落实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市委常委、赤峰军分区政委、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洪刚出席会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栾天猛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继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


王洪刚出席会议


王冰汇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