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纾困帮扶工作

2022-10-31 10:38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10月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王冰到玉龙街道成龙社区督导检查本系统下沉干部包联疫情防控和纾困帮扶工作情况,与该社区负责人交流并深入了解辖区商铺基本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宗军陪同督导。
    王冰指出,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纾困帮扶,是市委、市政府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保持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生动实践。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和商铺迅速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十分重要。

王冰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纾困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植责任意识,增强服务观念,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排部署,严格各项工作纪律,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坚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确保个人和他人生命健康安全。
    包联工作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优中选优选派了12名觉悟高、素质好、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开展包联下沉。局机关办公室牵头对下沉的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帮助他们尽快熟悉相关业务和手机系统操作流程,并进行科学分组,指定具体责任人,并与社区做好对接,细化了信息统计、明白卡发放等具体工作事宜。截至目前,下沉党员干部已全面完成了社区周围91家商铺的摸底调查,对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汇总,并通知商铺限期整改,取得了初步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