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沁旗“一站式”报到服务让退役士兵暖心回家

2022-10-11 09:07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近日,2022年度退役士兵陆续返乡报到,为扎实做好喀喇沁旗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进一步增强退役士兵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喀喇沁旗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旗公安局、医保局、社保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在旗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分厅设置退役士兵“一站式”综合受理窗口,开展“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使返乡的退役士兵及时、快捷地办理相关手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兵”至如归的幸福感。

接收报到中,工作人员“一对一”介绍“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所有流程,退役军人只需提交退役证、身份证、户口簿、行政介绍信等基本资料,即可一次性完成退役军人报到、社保和医保登记、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金申领和技能培训申请等多项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的便利度,免去了办事来回跑、多处跑的麻烦。截至目前,已办理“军人退役一件事”55件。

下一步,喀喇沁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全面落实好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工作,切实当好退役军人的宣传员、服务员,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