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到包联社区调研创城工作

2022-08-09 16:53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8月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宇波带领调研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松山区振兴街道振兴社区、向阳街道牧歌社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和包联社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到振兴社区,重点了解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人员配备、业务开展等情况。调研组对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严格按照“五有”要求,有效利用现有条件,盘活资源,合理规划布局,切实增强服务站的各项服务功能,同时,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建设,规范工作要求,强化人员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红色兵站”优势,积极打造服务亮点,争取在全市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在牧歌社区调研组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和着力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并深入了解了牧歌社区的基础条件以及创城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明确了共建工作方向和路径,并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硬件上规范制作,突出退役军人特色的宣传栏、宣传画、宣传册,各项制度规范上墙,大力营造服务军人的氛围;二是要做好社区退役军人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让退役军人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开展好社区退役军人就业和创业政策咨询,支持、协调军创企业小额贷款等服务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带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四是将退役军人业务工作与创城工作紧密结合,引导辖区内退役军人充分融入工作实践,树立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规范文明行为、塑造文明形象,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