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2022-07-13 15:03 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7月7日,赤峰市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宝民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工商银行赤峰分行行长魏锡波致辞,赤峰军分区政治工作部主任周传余、中国邮储银行赤峰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赤峰分行负责人、各旗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及来自红山区、松山区10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仪式,首发仪式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商誉融主持。

宝民说,优待证是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制发优待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党和政府关心关怀的有力抓手。

宝民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简化办事流程、强化办事效能,遵守保密规定,规范录入信息数据,认真做好审核录入工作;要主动扛起职责使命,带着责任感情做好建档立卡和证件申领工作;要主动靠前服务真正做到办理有速度、有温度,确保“不漏一人、精益求精”;要设身处地,多做换位思考,积极回应“优待谁、优待啥、怎么办”等社会关切;要充分利用媒体渠道,把优待政策内容宣传好、普及好,把政策说清楚、讲明白;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有力指导工作实践;要加强与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沟通协作,最大限度争取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要以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为契机,同步开展好建档立卡工作,全面精准掌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情况,为退役军人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宝民说,要进一步加强与合作银行的沟通配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不断提升信息采集和优待证核发的效率。

信息来源: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